我有一位也喜歡做手工的朋友叫小鯨

我們相約一起做的鯨魚,他做粉色~我則做藍色

在訂立做鯨魚抱枕後,毛線也買了,但是遲遲不想動工

因為工程實在太浩大了

後來上周五或周六心想..毛線都買了還不快動工 (我是買琦鋪的毛線,優柔-淺靛藍,米白)

所以就火速..........開工了.............

然後...我花了三天再鉤他的身體.....一天多鉤肚子、尾巴、鰭

總共花了五六天吧...真是工程浩大...

做完的感覺是......手廢了....哈哈~不過超有成就感的

去那找一模一樣的娃娃啊~哈哈!真是爽~


首先先謝謝羊咩分享的織圖....

接下來要介紹我的鯨魚囉!


這個是做滿筆記的織圖..還把圈數做"正"字記號來算圈數..


雪白的鯨魚肚...


未組裝的身體...


加上棉花再拍一張....NT.150棉花...真貴!


縫合中....

因為織圖中有嘴巴

但是我跟小鯨都覺得嘴巴不好看XD...

所以就沒鉤那部份...拼裝後發現身體與肚子邊圍有大小差異

但又覺得大小沒差不多...所以就直接縫....

結果我縫到接近臉的地方發現差滿多的...囧!

所以就把臉做手術....(有點難形容)

反正就把他縫成下巴有點波浪狀...或笑嘴?

不知道怎麼說~反正這樣也滿可愛的


身體縫合完成....


塞完棉花,也縫鰭、尾巴與眼睛

你看......是不是很可愛啊  (原來他那麼上鏡頭)




鯊魚海豹、睡次郎也來湊一腳!


海豹、鯨魚合拍


大鯨魚與小海豹


小粉熊也來拍照


鯨魚family...


鯨魚媽媽與小鯨魚的呢喃對話


不過啊~我做出來的尺寸與織圖上的尺寸有些差異

織圖上寫80cm

但實際上我做出來卻只有60m

我也是用七號鉤針....why~

 

 

哈哈~~補上一張抱著的照片~~

 

創作者介紹

葉子手作日誌

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鯨
  • 天啊~~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啦!
    看了你的成品,我又燃起動力了,今天下午來趕一點進度吧!
    呵呵~~超級可愛的啦!
    而且我覺得棉花塞得還好啊!沒有太少啊!
     
  • cc.milk
  • 你好,看完你的blog後覺得很漂亮,很想鉤織一隻給我媽媽,因她的生日快到了,她最喜歡就是鯨魚。能否email織圖給我嗎?希望能得到你的回覆。謝謝。
    gigipang1014yahoo 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