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ptt合購版看到有人在合購
所以找了蘋果泡菜的作法
材料: 蘿蔔1-6個,白菜葉2張,蘋果1個,小蔥5個,水芹8根,
大蒜2瓣,薑1塊,辣椒絲少許,水8杯,辣椒粉3大匙,鹽1/4杯
做法:
  1 蘿蔔和白菜切成2.5*2.5釐米的塊狀,用鹽醃制,去水。
  2 小蔥、水芹,辣椒絲切3釐米,大蒜和生薑切絲。蘋果切白菜的大小。
  3 辣椒粉用紗布包好,放在水中,用鹽調味。
  4 罎子中放入所有的材料,倒入(3) 醃制。

引用自:http://food.xikr.com/yswh/pc/items/2006/12/27/22795.html


另一個作法:

材料:
富士蘋果1顆,小黃瓜、紅、白蘿蔔各150公克,蒜頭100公克。
調味料:
白胡椒1/2茶匙、白糖2茶匙、鹽少許。
作法:
蘋果、小黃瓜洗淨、切丁;紅、白蘿蔔、蒜頭洗淨、去皮、切丁。
所有材料用鹽略醃10分鐘,以冷開水洗淨、瀝去水分。
白胡椒,白糖煮開後熄火,冷卻後,再入所有材料拌勻,浸泡一日即可食用。

*蒜香撲鼻、微辣帶甜,在入口咀嚼中,蘋果的香氣自然的流露於齒頰中
引用自:http://idea.itpub.net/post/25940/25808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