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越吃越瘦之保持篇

不改變平時早已養成的飲食、運動等生活習慣,即使是開始了食物瘦身,也不會有結果,甚至出現反彈。因此,首先要做到的是——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。

1.邊可準備一些低熱量、無脂肪而又可滿足咀嚼慾望的食物,像小黃瓜和胡蘿蔔等蔬菜類食品。

2.多喝水。水對身體有益,又可充填胃部,使你少吃一點。還可以幫助你排除體內的部分毒素。

3.要預先控制好每餐食物的份量,免得為不願浪費而吃多了。建議用小的餐盤和碗,會感覺吃得較滿足。

4.給自己減肥的階段性成功建立一個獎勵辦法,比如說,每減輕2公斤,就要買個小禮物或看場電影什麼的,有了這個誘因,你會更愉快地繼續瘦下去。

5.參加會餐之前,先多吃點萵苣或其他蔬菜,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端上來的時候,會比較不容易動心。

6.真地把你每天吃下的食物熱量做成統計表,逐步剔除那些「危險」的小點心。盡量吃雞肉、魚、牛腱肉來代替豬肉,這樣吃即健康又不易發胖。

7.每天早上起來,先喝一大杯擠了檸檬汁的熱開水,據說這樣可以幫助脂肪的燃燒。就算不是,喝水也是絕對有益健康的。

8.當你很想吃甜食的時候,就塞一片水果在嘴裡,而不可以選擇點心或麵包。

9.要吃早餐,這是帶給你一天活力最重要的一餐,可免除整天的飢餓感。

10.造成肥胖的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缺少運動,所以你要盡量增加每日的平均運動量,比如多爬幾層樓來代替坐電梯,或者多走上一站地,再乘坐汽車等。

11.偶然一天多吃了許多東西沒關係,全當對自己的節食獎勵好了。立刻回到正常飲食狀態,一次失誤不會破壞你減肥的整體步驟,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12.要遠離那些所謂的減肥食品,像「減肥巧克力糖」、「減肥飲料」等;它們的確比一般巧克力糖或飲料含熱量低,但仍然是會發胖的零食。提醒自己所謂的減肥食品是商家誘惑你購買食品的手段。

13.在你還沒有飽的感覺之前,就要讓自己停止進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